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健康知识»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聊城大学医院温馨提示

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聊城大学医院温馨提示



师生: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专家确认存在人传人现象。春节假期,人员流动频繁,为了保护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应做到:

一、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机会。

1、需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外科口罩。

2、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处理动物排泄物后,外出回家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份的免洗洗手液。

3、保持室内空气的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多集中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

4、若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应尽量避免外出,调整或取消出行计划。家庭成员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应尽量减少相互接触。医院就诊或陪护就医时,一定要佩戴好合适的口罩。

5、有武汉旅行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呼吸道症状的患者,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诊排查诊治,根据要求进行医学观察或隔离。

6、拥有良好安全的饮食习惯,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要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7、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8、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搞好房前、屋后的公共卫生和室内卫生,改善居住环境卫生。

二、聊城大学已按照上级教育、疾控部门要求做好了工作布置及相关准备工作。聊城大学医院提醒老师及同学:

1、尽量呆在家中,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外出频次,尤其避免前往武汉,如已在武汉,返校前需与校医院联系,聊城大学医院防疫科电话8239770或手机15192183186

2、关注个人的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3、如果确诊为患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请积极配合治疗,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情况。要配合当地疾控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和排查等工作。

4、离校和返校时,请自觉配合学校做好体温检测,经排查出现发热等症状,立即前往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

5、如果学生被疾控部门告知是一名密切接触者,家长和学生不要恐慌,配合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做好自我身体状况观察,定期接受随访。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临床表现,及时向当地疾控部门报告,在其指导下到指定医疗机构进行排查、诊治。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大家不必过于恐慌,请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官方公告,做好日常防护措施,不信谣,不传谣,让我们共同控制和预防病毒,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恭祝全校师生春节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聊城大学医院

2020年元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