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就医指南» 体检通知» 2019年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体检通知

2019年教职工、离退休人员体检通知

 

 

各学院、各单位:

经研究,定于2019年11月20日(星期三)起对全校教职工(包括离退休人员)进行健康查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体检项目

(一)、男教工

1、一般物理检查:内科(13项)、外科(7项)、耳鼻喉 (10项)、血压、身高体重、口腔科、眼科(3项)。

2、化验室检查:肝功(13项)、乙肝抗体、血脂(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极低密度脂蛋白)、血糖、肾功能(肌酐、尿酸、尿素氮)、尿常规(11项)、血常规(16项)、大便常规及潜血。

3、影像检查:胸片、甲状腺彩色多普勒、心电图。

4、常规彩超检查:肝、胆、胰、脾、肾、膀胱、前列腺。

(二)、女教工

1、一般物理检查:内科(13项)、外科(7项)、耳鼻喉 (10项)、血压、身高体重、口腔科、眼科(3项)、妇科(2项)。

2、化验室检查:肝功(13项)、乙肝抗体、血脂(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甘油三酯、极低密度脂蛋白)、血糖、肾功能(肌酐、尿酸、尿素氮)、尿常规(11项)、血常规(16项)、大便常规及潜血。

3、影像检查:胸片、甲状腺彩色多普勒、 心电图。

4、常规彩超检查:肝、胆、胰、脾、肾、膀胱、子宫及附件、乳腺。

5、妇科常规、妇科液基细胞学(早期宫颈癌筛查)。

(三)体检个体化自选套餐(只能选一项套餐,多选按自费优惠):

套餐一:基础套餐+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C14、癌胚抗原CEA【广谱肿瘤标志物】

套餐二:基础套餐+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C14、双侧颈动脉超声检查【颈部血管是否有狭窄和斑块】。

(四)胸部拍片、彩超检查预约要求:

由于受体检设备能力的限制,部分体检项目需要预约。

1、需预约的项目:胸片、乳腺彩超。

2、预约要求:需聊大医院体检单和本人身份证。

3、预约地点:胸部拍片到一楼胸片室;乳腺彩超到二楼彩超室。

二、自费项目(实行优惠价格

1、教工家属可随教工所在单位一同进行体检,均可按教职工体检收费(女300元、男240元)。

2、教工如有需要,可根据身体实际情况选择胸部CT、其他部位CT、胃肠镜、钡餐透视、肺功能检查、肿瘤标志物4项、心脏CTA等检查项目,所需费用按东昌府区人民医院公布优惠价格,由本人缴费后到二楼体检科预约体检时间。

三、体检地点及注意事项:详见附表1

四、体检时间安排,详见附表2

五、体检流程:详见附表3

六、合作医院情况介绍,详见附表4

上午7.30分)表格组、特检组(抽血化验、空腹彩超)、心电图组开始

上午8.10分)其它餐后体检项目开始

 

 

聊城大学医院

2019年11月14日

 

附表1 体检地点及注意事项


1、体检表发放时间及地点:按各单位规定体检日期每日上午7:30至9:00发放体检表;地点:离退休干部在聊城大学医院大楼一楼南侧导医台按序签领体检表在职教职工在一楼南侧表格室按序签领体检表。

2、胸片、彩超检查预约要求:

由于受体检设备能力的限制,部分体检项目需要预约。

1)需预约的项目:胸片、乳腺彩超。

2)预约要求:需携带聊大医院体检表和本人身份证。

3)预约地点:胸部拍片到一楼拍片室;乳腺彩超到二楼彩超室;

4)膀胱、前列腺、子宫及附件检查应提前保持膀胱充盈

3幽门螺杆菌检测检测时间是空腹或餐后两小时。

4、经期妇女禁查妇科、尿常规,以免影响检查结果。做妇科检查前应排空膀胱。

5、体检当日禁食、禁水,并着衣宽松,尽量憋尿。

6、查体前三天,禁肥、甘、油腻食物,禁烟、酒及剧烈运动,对肝脏有损害的药物尽量禁止服用。查体前一天,要清淡饮食、充足睡眠,以免影响体检结果。

7、体检当日请携带身份证和医疗卡,体检表仅限本人领取使用。

8、教工健康手册必须写上序号、电子邮箱,以便把体检信息发到邮箱内及体检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沟通。

9、静脉采血完毕后,用拇指按住进针处5分钟左右,切不可来回揉搓采血处,以免发生皮下出血。

10、当日未能完成的项目可以次日补查。

11、体检完毕,请自我核对是否有漏查的项目,核对无误后将体检手册及时交回发表处,表格带走造成的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12、体检期间医院不接待来查询结果者,如有特殊情况医院会及时通知本人,请保持电话准确、畅通,医院将在4---5个工作日后以电子版方式反馈个人体检信息,如未收到请与8239092联系。

13、体检结束后,医院组织部分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体检结论解读,并对每位体检人员做出针对性的保健治疗方案。

14、体检期间各学院、各单位派专人负责教职工(包含本单位离休人员)体检工作,并将其姓名(离退休干部要特别标注)、电子邮箱发至liaodatijian@163.com

15、体检时间截止2019年12月26日,过期不再安排补查,如有特殊情况不能按期参与体检,需延期体检,请与0635-8239389联系备案,方可安排。

 

 

 

 


附表2 具体时间安排:


(医院为每单位安排两天体检时间,原则每天安排50%,各单位可根据工作情况自主安排人员参加体检。)

11.20—11.22号上午7:30离退休人员(详见离退处安排一览表表)

11.25--11.28号上午7:30离退休人员(详见离退处安排一览表表)

11.29号上午7:30 财务处、传媒技术学院、高新技术产业总公司、工会、后备军官学院、科学技术处、人力资源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资产管理处、体育学院、安全保卫处

12.2号上午7:30 财务处、传媒技术学院、高新技术产业总公司、工会、后备军官学院、科学技术处、人力资源处、继续教育学院、教务处、资产管理处、体育学院、安全保卫处

12.3号上午7:30 建筑工程学院、美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计算机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季羡林学院、物业管理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服务社会处

12.4号上午7:30 建筑工程学院、美术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计算机学院、大学外语教育学院、季羡林学院、物业管理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服务社会处

12.5号上午7:30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人文社会科学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12.6号上午7:30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后勤服务中心、人文社会科学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

12.9号上午7:30 外国语学院、 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学储能与新型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12.10号上午7:30 外国语学院、农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光通信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化学储能与新型电池技术重点实验室、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

12.11号上午7:30 社会体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报、团委、文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图书馆、实验与网络信息中心

12.12号上午7:30 社会体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学报、团委、文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图书馆、实验与网络信息中心

12.13号上午7:30 教育科学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运河学研究院

12.16号上午7:30 教育科学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运河学研究院

12.17号上午7:30 药学院、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法学院、东昌学院、档案馆

12.18号上午7:30 药学院、医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法学院、东昌学院、档案馆

12.19号上午7:3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附小、招生处、研究生处

12.20号上午7:30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附小、招生处、研究生处

12.23号上午7:30 离退休工作处、纪委、聊大社区、学生工作处、党办、校办、审计处、组织部、统战部、 宣传部、机关党总支、聊大医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校友联谊办公室、生物制药研究院 补查

12.24号上午7:30离退休工作处、纪委、聊大社区、学生工作处、党办、校办、审计处、组织部、统战部、 宣传部、机关党总支、聊大医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校友联谊办公室、生物制药研究院 补查

12.25-12.26号上午7:30补检和结论

 

 

 

附表3 聊城大学医院健康体检流程

 

一、餐前检查

1、二楼东侧化验室:抽血、留样

2、二楼西侧彩超室:空腹彩超

3、二楼东侧心电图室:心电图

 

二、餐后检查

检查项目:

1、一楼:眼耳鼻喉科、胸部拍片、自费缴费

2、二楼:身高、体重、BMI、视力、血压、内科、神经科、外科、妇科、皮肤、、口腔科、幽门螺杆菌呼气试验、彩超、心电图

东昌府人民医院体检科、主检室

3、三楼:聊大医院体检科资料室、主检室

 

三、体检表交回领表处或资料室体检结束(一楼或三楼)


四、汇总所有体检资料,整理体检表,总检


 

 


附表4

聊城大学医院(东昌府人民医院聊大院区)简介

 

东昌府人民医院长寿医养中心坐落于东昌府人民医院聊大院区,成立于2018年5月,现配有心内科、神经内科、全科医学等亚专业的医师,另有消化内科、肿瘤科等专家医师不定期坐诊。科室旨在为高龄、失能、多种慢病共存的老年患者提供慢病防治和康复护理等医疗服务。随着科室不断发展,长寿医养中心将逐渐发展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为一体的综合养老机构。

为顺应医改形势,切实为周边群众提供优质的服务,东昌府人民医院聊大院区开设二十四小时老年无陪护病房,分别设有医养结合、长期医疗专业护理险(职工医保的患者享受护理保险)、居家养老等不同类别的养老模式。医院对所有病房进行统一装修规划,设有配置电视机、洗衣机、微波炉、热水器等的高档单间,建立老年人康复训练室、娱乐室、营养餐厅等硬件设施,满足老年人预防保健、日常照护、以及临床治疗等需求。我院为长期护理保险定点机构,参保人经申请且专家评估审核合格后均可享受长期护理保险。长期护理保险规定范围内的护理服务费用,不设起付线,支付比例暂按75%执行。根据护理服务形式、定点医护机构医疗资质与服务能力,补助金额(不含个人负担部分)为:院护为60元/天;专护为120元/天。

长期护理保险申请条件:

参保人因疾病、伤残等原因长年卧床已达或预期达六个月以上,生活不能自理,病情基本稳定,按照《日常生活能力评定量表》进行评定,且符合规定条件的,可申请长期护理保险。

(一)申请医疗专护(以下称专护)的,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终末期恶性肿瘤(呈恶病质状态);

2.因病情需长期保留气管套管、胆道等外引流管、造瘘管、深静脉置管等管道(不包括鼻饲管及导尿管),需定期对创面进行处理的;

3.需长期依靠呼吸机等医疗设备维持生命体征的;

4.患各种严重不可逆性疾病且全身瘫痪、截瘫,需要长期住院治疗的。

(二)申请机构护理(以下称院护)的,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达到专护申请标准的;

2.需长期保留鼻饲管、尿管的;

3.患者骨折长期不愈合,合并其他慢性疾病的;

4.患有严重不可逆疾病导致失能或半失能,需要长期护理的。

长期护理保险申办流程(我院现场办理此项业务):

 参保人需办理长期护理的,由本人或家属携带申请人医保证、身份证、有效的诊断证明、完整病历材料向定点长护机构提出申请,并填写《聊城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申请表》,保证申请事项的真实性并签字确认。定点长护机构自接到参保人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按规定安排医保执业医师和护士对申请人病情进行现场审核,对自理情况按照《评定量表》进行评估,医保执业医师和护士应同时在《评定量表》上签字确认后,报当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

 

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简介

 

聊城市东昌府人民医院始建于1949年,是集医疗、保健、康复、预防、教学和科研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区域性医疗技术指导中心和急救中心、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定点医院,医院现有职工1300余人,设有四个院区,90多个科室(病区),下辖两家社区门诊、三家分院以及140多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卫生室。

东昌府人民医院新院是聊城市重点工程、东昌府区民生工程,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2016年3月底开工,2016年底主楼封顶,2019年4月20日完成搬迁。新院占地面积61933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开放床位1200张,设置车位1080个。新院以“环境园林化、建筑智能化、病房家庭化、医疗现代化、管理职业化、服务人文化”为建设理念,以“三级医院规模、大学附院水平、区域医疗高地、百姓就医首选”为发展目标,确立了“提供有温度、有品质、有关爱的医疗健康服务,建设一家让百姓信赖、值得托付生命的卓越医院”的愿景目标。

新院建有门诊楼、病房楼、传染病楼、科教楼、行政办公楼,全部建筑按照“鲁班奖”标准设计建设,以海派风格建设布局,用心做好每个细节,致力于为病人患者创造一个方便、舒适、安全的就医环境,为医护人员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新院区绿化率达到35%,院内建设假山喷泉、林荫通道、医疗花园、康复花园、医护花园。门诊区域设有植物墙,病房楼每层均建有景观鱼缸。

医院现有全市最新的PET-CT、核磁共振、直线加速器、128排256层螺旋CT、高压氧舱等大型高端医疗检查检验设备,重点建设“泌尿外科、骨科、神经内科、心内科、糖尿病专科、肿瘤科、消化内科”七个重点专业,“急诊急救、康复医学、医学影像、超声诊疗、检验医学、病理诊断、健康管理、司法鉴定”八个中心平台。其中,已建设完成吴阶平泌尿外科聊城中心、东昌府区域医学检验共享中心、东昌府区心血管病诊疗中心、东昌府区消化病中心、一脉阳光医学影像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等中心平台。

  医院重点打造人文医院品牌,在新院建设的诸多细节,都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门诊、医技、病房等模块经过深入论证,内部功能的合理与最优。各病区均设有单人间、双人间、三人间,为患者提供舒适、宽敞的住院环境。新院还建设了患者餐厅、超市、蛋糕房、冷饮咖啡厅、鲜花店等配套设施,进一步方便患者及患者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