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21年秋季新生体检通知

2021年秋季新生体检通知



2021级新生入学体检通知

 

为做好2021年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按照国家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有关规定,现就2021年新生入学查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查体范围

2021年入校的本科及研究生。

二、查体时间

2021年新生体检工作于9月11日开始,至10月中下旬完成。具体查体时间及安排另行通知。

三、查体地点

化验室检查:在聊城大学医院东校区和西校区同时进行。

基础体检项目检查:在聊城大学医院东校区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四、查体项目

1.常规查体:身高、体重、 血压

2化验检查:肝功肝功异常进一步明确诊断。

3.结素试验

4.肺活量(由于疫情暂缓)

5专科检查:包括内科、外科、五官科(包括嗅觉、听力、视力、辨色力胸部影像学检查

五、查体程序

1.学院新生入学后,及时向聊城大学医院提供准确人数,并到体检科领取新生入学查体表

2.领取后,请每位同学一定按要求认真填写体检表个人信息,粘贴本人近期免冠一寸彩色照片,在化验单指定位置填写姓名、性别、年龄、学院、班级、学号等内容

3.化验检查需早晨空腹,同学自带填写完整的化验单,按要求到聊城大学医院东西校区进行抽血。基础体检开始后,请各学院学生根据时间安排准时到聊城大学医院东校区进行基础项目体检。

4.查体异常或查体中不能确诊的疾病根据大学生体检标准要求增加必要的查体项目,复查费用由学生自理。

六、查体的组织

1.各学院负责提供新生名单。

2.基础体检由教务处统一部署安排,各学院领导、团委、教务科及科研秘书协调,新生辅导员及班级干部组织学生提前10分钟到聊大医院西校区门诊部门口集合。

3.聊大医院负责查体的组织实施与协调工作,安排经验丰富、工作认真的医护人员参加体检工作,体检工作的顺利完成

七、体检的监督

将2021年新生体检计划报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领导批示。学生工作处、团委、教务处、研究生处、招生就业处指定专人对体检程序、人数、组织、要求、质量等进行监督和指导。

、查体要求

1.聊大医院严格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联《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要求,对新生进行体检

2.聊大医院认真组织新生体检工作,保证学生体检结果的准确性和严肃性,并查体结果进行记录和保存。

3在新生入学查体中不能确诊的疑似传染病和重大疾病的学生,由聊大医院进行复查或安排到指定医院进行检查和确诊疑似传染病学生隔离观察。

4查体过程中禁止弄虚作假,如发现按高校学生条例、高校体检规定及聊大校规校纪规定进行处理。

5.尊重学生隐私权,不允许部门和个人将查体信息外泄

九、注意事项

1.请新生配合医院安排,持身份证及查体有关资料有序查体,注意安全。

2.抽血前1天应清淡饮食,避免饮酒,限制高蛋白、高糖、高脂饮食;抽血后用棉签按压针眼3~5分钟,勿揉;若出现异常情况及时与医生沟通。

4.测血压前应休息5~10分钟,保持心境平和,以确保所测血压准确,如果血压异常,休息半小时到指定专家处复查血压,检查结果以当天为准。

5.查体完毕,检查所查项目是否齐全,以学院及班级为单位将查体表交医院体检科。

6.查体期间如有特殊情况,请同学及时与体检科老师沟通汇报。 

 

                                     聊城大学医院

                 2021年9月8日



                    (审核:吕清林)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