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2022年度学生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须知

2022年度学生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须知



2022年度学生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须知

根据《关于做好在校学生参加2022年度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聊保发[2021]50号)的文件精神,近年来,各省市陆续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实行属地化管理。我校大学生住院、门诊就医均已加入聊城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统筹,保费的交纳为年交,2022年度的缴费标准为每人280元,在校生(包括新生入学时请关注聊城大学医院官方网站按缴费流程和规定时间及时缴纳

参加医保具有连续性,大学生在聊城大学上学期间务必于每年9月份入学时关注聊城大学医院官方网站按缴费流程及时缴纳本学年保费。2022年在校(包括新生参保享受医疗保险待遇期为202211日至1231日。

一、门诊就医:

我校大学生门诊就医在聊城大学医院(东、西校区)就医请出示身份证,必须本人持卡就医,即可享受统筹门诊医疗费用优惠政策(其他医院门诊就医暂不享受优惠)。

二、商业保险:

凡一入学就参加商业医疗保险的学生在聊城大学医院门诊输液产生的费用,由收费室统一开据门诊发票、病历复印件、诊断证明,到东校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报销。

三、意外伤害:

(一)意外伤害门诊。参保学生因意外伤害发生的门诊急诊医疗费用,个人先垫付,治疗结束后持门诊病历、门诊发票、用药明细及患者本人(或直系亲属)的聊城建设银行卡复印件到聊城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北侧市保服务窗口报销(咨询电话0635-8907370、8907371、8907372),符合居民保报销政策的费用超过100元以上的部分,由居民医疗保险基金支付90%,一个保险年度内最高支付限额为1000元。

(二)意外伤害住院。参保学生因意外伤害住院,无第三方责任人的,按居民住院流程办理,统筹范围内的住院医疗费用由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支付50%,最高支付限额6万元。

四、住院就医请按下列程序办理:

(一)在聊城就医

参保的学生因病情需要在聊城地区定点医院住院时,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告知主治医师身份证号码(身份证号码即本人保号),住院三日内在就诊医院住院处保窗口办理保住院联网登记手续。出院时通过医保网络直接结算(含大病保险报销),患者只需要缴纳个人应负担部分。

(二)异地住院

在聊城市外就医住院的患者需在住院三个工作日内拨打聊城市医疗保险局电话0635-2189256办理异地住院联网备案手续出院时通过医保网络直接结算(含大病保险报销)患者只需要缴纳个人应负担部分。

五、注意事项:

本就医须知及各种保文件、保新动态均发布在聊城大学医院官方网站,请同学们及时阅读及关注。

居民保及报销单位:聊城市医疗保障局

地址:聊城市政务服务中心昌润南路153号)二楼北侧市保服务窗口

聊城市医疗保障局保咨询、报销电话:

0635-8907370、8907371、8907372

异地住院备案电话:0635-2189256

校内咨询电话:8239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