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校医院组织开展校内急诊急救专业知识巡讲

校医院组织开展校内急诊急救专业知识巡讲



校医院组织开展校内急诊急救专业知识巡讲

聊城大学医院宣传组

近日,为加强全校应急急救常识普及教育,推广自救互救技能,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根据学校党委督办督查要求,我院专门成立急诊急救专业培训专家组,精心筹化、充分准备。

假期内,我院分两批次,全员到东昌府区人民医院进行培训,分组进行训练和实操,通过现场考核,组成了校内急救知识宣讲小队。近日将对全校有需要的单位进行巡讲。

应农学院要求,827日,在农学院对部分教职工进行了急诊急救巡讲培训,培训会分为急救知识讲解和实训操作两个环节,由谷席娟副主任医师担任主讲人。

培训会上,谷席娟副主任医师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围绕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展开全面讲解。谷主任重点梳理了现场心肺复苏的操作顺序,对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环节的操作技巧详细描述。从婴儿、成人、孕妇或肥胖患者角度,意识是否清醒等全方面,明确讲解指出了所采取不同方式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立位腹部冲击法、仰卧位腹部冲击法、自救腹部冲击法等操作技巧,强调要抓住最佳抢救时机,及时采取正确、有效的海姆立克急救法。

张海燕护士长为农学院教职工展示心肺复苏的操作,充分演示了“一看、二判、三扫视;四呼、五定、六压胸;七开、八吹、九检查,30比2要记清”心肺复苏操作的要义。杨柳护士长针对不同人群所采取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规范操作,强调用力要适当,连续、快速冲击等动作要点。

此次校内急诊急救专业知识巡讲,是贯彻校党委“以人为本,生命至上”督查要求,进一步把学校应急急救知识普及工作夯实做细,强化师生自救互救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面对突发事件科学施救的信心和勇气,为建设健康山东,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

http://10.255.32.12../../images/2021-08/69e10215aa7c431b90c598cd6e9f7ece.jpeg

http://10.255.32.12../../images/2021-08/b1a43d43f97a474f8f2debf501d978ce.jpeg

http://10.255.32.12../../images/2021-08/b6f7ce0f9f9e40f88a359344ba0bc5d4.jpeg

http://10.255.32.12../../images/2021-08/0d90176447b04be0a3eae545a8c086a2.jpeg

                                                            (审核: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