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校医院组织开展校内急诊急救专业知识巡讲

校医院组织开展校内急诊急救专业知识巡讲



校医院组织开展校内急诊急救专业知识巡讲

生活中人们普遍缺乏现场急救知识,在生死之际病人往往会失去最宝贵的抢救时间因此掌握一些必备的急诊急救知识尤为重要,在关键时刻避免悲剧发生。

为普及应急急救常识教育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技能,掌握急、危重病人的正确、及时、规范的早期处理技术,我院于2021年7月开始,在校内陆续开展急诊急救巡讲培训,得到师生员工的一致好评。

11月20日下午,我院急救培训小组于东校区1号教学楼城大学卫生保健协会部分骨干成员进行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培训培训会分为急救知识讲解和实训操作互动两个环节,由张秀春医生、王丽静医生担任主讲人席萌萌护士、杨雪婷护士担任实训操作人员。

心肺复苏 知识讲解

培训会上,张秀春医师以实际案例为切入点,围绕心肺复苏急救法展开全面讲解,重点梳理了现场心肺复苏的操作顺序,对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环节的操作技巧详细描述。杨雪婷护士使用人体模型做现场模拟示范,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和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进行了详细的演示。

心肺复苏 实训操作

王丽静医师、席萌萌护士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婴儿、成人、孕妇或肥胖患者角度,针对不同人群所采取的海姆立克急救法进行现场详细讲解、规范操作与生动演示,着重强调用力要适当,连续、快速冲击等动作要点。

C:/Users/Administrator/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30163545/output_1.jpgoutput_1

本次讲座活动圆满结束,参加培训的协会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主动担当起校园急救知识的宣传员,把所学的急救知识和技能传播给更多的同学。急诊急救知识的学习,既能保护自己,又能救助他人,我们会在今后继续开展急诊急救培训活动,让我们一起守护生命,呵护健康!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