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之正确佩戴口罩篇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之正确佩戴口罩篇



日前,针对新冠肺炎病毒变异株特点,国家卫健委对戴口罩指引进行了修订。日常生活中,许多不经意的习惯都可能对口罩造成污染。

一、佩戴口罩这些错误不能犯

1、长时间不更换。口罩内部易附着人体呼出的蛋白质和水分等物质,导致细菌滋生。一般情况下,医用外科口罩使用4小时后应及时更换。

2、错误佩戴和存放。拉至下巴处;挂在耳朵一侧:直接放在包里或兜里;挂在手臂或手腕上;随意放置桌上。

3、佩戴变形、潮湿或有脏污的口罩。口罩在变形、潮湿或有明显脏污时,防护性能会降低,需及时更换。

4、多个口罩同时佩戴。佩戴多个口罩不能有效增加防护效果,反而增加呼吸阻力,并可能破坏口罩的密合性。

5、为3岁以下婴幼儿佩戴口罩。3岁以下婴幼儿不宜戴口罩,易引起窒息,应以被动防护为主。家长应尽量避免带孩子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6、一次性口罩循环使用。使用蒸、煮、喷酒精等方式都不能让一次性口罩循环使用,反而会降低防护效果。在跨地区公共交通工具上,或医院等环境使用过的口罩不建议重复使用。

二、口罩佩戴小贴士

口罩佩戴小贴士1

口罩佩戴小贴士2

口罩佩戴小贴士3

口罩佩戴小贴士4

口罩佩戴小贴士5

口罩佩戴小贴士6

三、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

如何正确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