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校医院组织开展校内急救及日常防护培训

校医院组织开展校内急救及日常防护培训

---致投身西部建设的聊大学子们

为普及应急急救常识教育,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技能,掌握急、危重病人的正确、及时、规范的早期处理技能,6月8日,我院急救培训小组于学团楼报告厅对投身西部建设的聊大学子们进行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和日常防护培训,培训会分为急救知识讲解和实训操作互动两个环节,由谷席娟医生、孙阳医生担任主讲人,由张海燕护士、袁海燕护士担任实训操作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60908392810

培训会上,谷席娟医生强调了现场急救的意义和重要性,对心肺复苏急救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向同学们普及了急救知识,并以案例形式为同学们指出在事故现场作为“第一目击者”对伤员如何正确实施有效的初步紧急救护,最大限度挽救生命,减轻伤员痛苦。在实操阶段张海燕袁海燕两位护士演示下,完整地呈现了现场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手法及顺序,对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环节的操作技巧详细描述,同时指导同学们实际操作,指出动作要点,耐心解疑答惑。

微信图片_202206090839287


微信图片_2022060908392815

孙阳医生从海姆立克急救的原理、气道梗阻的表现、急救手法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遇到气道梗阻情况时,运用所学急救知识展开自救或他救。同时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海姆立克急救法的认识,掌握技能,两位护士向同学们演示每一步动作规范要领,着重强调用力要适当,连续、快速冲击,动作和力道达到标准才有最佳急救效果。

微信图片_2022060908392811

针对投身西部建设的聊大学子从事工作所处环境,孙阳医师为同学们整理出如何缓解高原反应的方法,提醒大家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保持体力,注意保暖,饮食合理,让身体慢慢适应高原环境提醒同学们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疫情安排,叮嘱同学们掌握急救知识,加强锻炼,保障自身健康安全,投身西部建设,绘就壮美青春!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