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医院新闻» 校医院急诊急救宣讲队到聊大附小进行巡讲

校医院急诊急救宣讲队到聊大附小进行巡讲

关爱生命,预防溺水,是时下全社会的共同心声,为增强青少年水域安全防范意识,普及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降低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6月22日,我院急救培训小组对聊大附小部分学生进行了关于预防溺水与溺水后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培训会分为急救知识讲解和实训操作互动两个环节,由王娟医生担任主讲人,由顼红护士担任实训操作人员。

1

培训会上,王娟医生以日常生活案例为背景,从游泳保护常识、溺水预防与应对、溺水自救方法进行了全面讲解。并提醒同学们在游泳前要根据自身情况调整状态,安全下水,如若遇上溺水事件,溺水者切莫慌张,保持镇静,积极自救

2


3

顼红护士通过模拟人向同学们演示了溺水者心肺复苏的规范操作,同时对胸外按压、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环节的操作技巧详细描述,现场展开了互动教学,邀请同学参与体验溺水心肺复苏的实操演练,手把手传授急救方法和注意事项。

4

此次培训,使得同学们进一步了解防溺水和现场急救知识,掌握溺水时,自救、互救及搭救的正确方法,有效地提高同学们预防溺水的安全自觉意识,提升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审核 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