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医院文化» 院内外活动» 军训医务服务小记

军训医务服务小记

时维九月,大地流金,万物呼晴,一年一度军训再次拉开帷幕。医疗服务保障工作是历年学生军训工作重要组成部分,为保证今年军训工作顺利完成,军训团设置医务处,校医院安排医疗专家任处长, 抽调医疗骨干组成医疗保障队伍。我院院长孟庆华同志非常重视本次工作,克服临床医务人员少、工作量大等困难,做好了充分准备,为军训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有力的医疗保障。

我院8月上旬召开班子会议,制定了医疗保障预案。为全体参训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并与东昌府区人民医院建立24小时应急联动,为应对各种紧急情况做好应急保障。校医院在军训期间将值班时间延长,保证参训学生每时每刻都能在校内得到医疗保健服务。同时,市东昌府区人民医院畅通了绿色抢救通道,形成了随队医生护士、校医院、市东昌府区人民医院的梯度化就医服务结构。

31

“医生,有同学晕倒了,……”随着同学们急切的呼喊声,医务人员提着急救箱跑到了晕倒的同学旁边,对患者病情进行简单急救评估,观察患者意识是否清晰,吸氧、测血压、听诊,根据病情及时与急救中心联系,以确保患者生命安全。我院医疗服务人员王丽静医生说,军训期间,医疗服务最多的就是处理突发事件,现场急救给医疗服务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求掌握更加丰富的医疗知识,并及时对患者采取有效急救措施。整个军训期间,我院参与医疗服务的人员一直在争分夺秒,和时间赛跑。
2
新生军训中易出现畏难情绪,医务服务人员进行了积极耐心疏导,这些同学对军训态度有了很大的转变,慢慢开始积极投入到了紧张辛苦的军训中,并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找到了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勇气。

针对军训期间易发病、多发病,医务处处长吕清林根据军训团要求,结合医疗实际,有重大疾病的新生同学如“先心”等同学必须见习,短期能治愈的给予短期假条。有“低血糖”的同学,建议学员多食用红糖和大枣暂时降低血压,并按时吃早餐,保证正常的血糖值。对于高血压或自身身体素质偏弱的学员,他建议:“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参与军训活动,量力而行。若在军训过程中感到不适,即刻打报告出列休息,勿要逞强。”

校医院全体医疗服务人员始终秉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服务理念,全身心投入到军训医疗保健服务工作中,为军训顺利进行铸成坚强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