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点推荐» 2018-2019年度学生参加医疗保险须知

2018-2019年度学生参加医疗保险须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范围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08]119号文件)和《关于做好2018年秋季学生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聊人社字[2018]169号)精神,近年来,各省市陆续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实行属地化管理。我校大学生住院、门诊就医均已加入聊城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统筹,筹资实行个人缴费与财政补助相结合,2018年至2019学年我市在校学生缴纳基本医疗保险的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190元,参保缴费由学校集中统一汇总,上交聊城市医保处。

本次参加聊城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年度为2018年9月1日至2019年8月31日,请学生根据财务处提供的《学生城镇医疗保险微信支付宝缴费说明》于2018年9月30日前交费。愈期未交以致于未能参加聊城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本年度产生的医疗费用自理。

未参保的同学要出具当地参保成功的证明,并注明“本人自愿不参加聊城市居民医疗保险”,有本人和家长签字,一份学院留存,一份学院盖章后于9月2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交至聊大医院十楼财保科。未参保的同学在当地惠民医院门诊就医不再享受惠民政策。

本须知及各种医保文件、医保新动态均发布在聊大医院官方网站,请同学们及时阅读及关注。

 

附:1、学生城镇医疗保险微信支付宝缴费说明
    2、聊城市在校学生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明白纸

 

 

1、学生城镇医疗保险微信支付宝缴费说明

一、学生缴费操作步骤:

1、扫码缴费:利用支付宝或微信APP“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按照提示确认进行操作完成缴费。

          本科老生城镇医保   本科新生城镇医保

 

 

研究生新生医保            研究生老生医保 

 

2、支付宝登录缴费:登录支付宝APP,搜索“聊城大学”,然后“关注”,进入聊城大学缴费大厅,如图:

 

微信图片_20180724094136

 

点击“缴费大厅”选择相应的缴费项目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3、微信登录缴费:登录微信APP,搜索“聊大财务”微信公众号(或扫码)进入,点击菜单“业务办理--校内缴费业务”,进入聊城大学缴费大厅,如图:

 

微信图片_20180724095255

 

 

 

选择相应的缴费项目按照提示操作即可。

 

 

 

2、聊城市在校学生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明白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