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点推荐» 不忘初心 见微知著 —— 我院预防保健部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 见微知著 —— 我院预防保健部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不忘初心 见微知著

——我院预防保健部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开学之际,为保证学生的身体健康,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进行,2018827日起聊城大学医院预防保健部依据相关规章制度及上级部门通知要求,开展了学校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新生麻风疫苗查漏补种摸底登记工作。


(图一,南苑餐厅,食品卫生监督检查)


201892日起,我院预防保健部食品卫生监督小组对学生餐厅、校内全部餐饮店进行了全面食品卫生监督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餐饮服务许可证、健康证、工作人员个人卫生、设施设备卫生、采购贮存情况、加工制作、清洗消毒、场所环境卫生等方面,在检查过程中明确要求所有餐饮点严格按规范操作,并做好餐具、食品加工用具的消毒和每日工作人员的晨检;禁止发热、咳嗽、咳痰、皮疹、腹泻、手外伤等患病人员上岗。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将检查结果汇总上报。


学校是人群高度聚集的场所,学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易感人群,做好学生传染病防治工作尤为重要。聊城大学医院预防保健部向各学院发放《关于在校生、新生传染病防治通知》,要求各学院建立学院---班级---宿舍传染病的防治网络、组织本学院学生学习呼吸道、肠道传染病的防治知识,掌握各种传染病的早期症状,一旦患病,及时就诊,尽早隔离并上报聊城大学医院预防保健部,以做好消毒防疫工作。


(图二,预防保健部,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


开学以来,我院预防保健部向2018级新生发放健康教育宣传18600余份,包括艾滋病防治手册、艾滋病防治折页、艾滋病健康教育处方、肺结核防治手册、肺结核防治彩页、肺结核防治知识、流行性腮腺炎防治知识问答、麻疹防治知识问答、水痘防治知识问答、预防流行性感冒等传染病防治宣传单。


201892日开始对我校新生进行麻风疫苗查漏补种摸底登记和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麻疹是一种严重危害健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强,极易引起爆发流行。根据上级卫生、疾控部门要求,联合柳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接种门诊对2018级新生进行了麻风疫苗查漏补种工作。


饮食卫生监管一直在路上,我们会进一步加强检查监督力度,切实保障学生用餐安全。针对学生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的防控,开办各种类型的卫生主题活动,加大宣传和教育力度,让更多学生了解传染病的危害和如何正确预防传染病,营造一个安全、整洁、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