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点推荐» 共担防艾责任,建健康聊大

共担防艾责任,建健康聊大



在第32个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为响应《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向全校师生普及艾滋病知识,增进师生对艾滋病正确认识,减少对艾滋病的恐惧,增强师生自我保护意识。聊城大学医院于2019年11月28、30日,联合聊城大学校团委,协同聊城市疾病控制中心、东昌府区疾病控制中心、东昌府人民医院、柳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举办了宣传艾滋病知识的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利用聊城大学学生会公众号和到梦空间APP实时发布活动信息,促使同学们踊跃报名。除此,在18、19级各班负责人微信群进一步宣传发动活动,并在群中推送关于艾滋病知识相关视频,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防艾活动。同时,依据本次活动主题和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艾检测表情包制作宣传海报和表情包贴画。

此次艾滋病宣传系列活动采取讲座、沙龙、有奖问答、艾滋病宣传视频配音、分组讨论、学生代表发言等多种形式,活动内容丰富,人员参与度很高,同学们奇思妙想,积极回答问题,融入活动,互动性强,良好的宣传普及了防艾知识,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

通过本次艾滋病日活动宣传,加深了师生们对艾滋病的正确认识,减少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增强了我校师生特别是同学们防艾和自我保护的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防艾,预艾,合力抗艾,共担责任,共建健康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