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重点推荐»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之居家防护篇

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之居家防护篇

1、在家中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传染?

(1)增强卫生健康意识,适量运动、保障睡眠、不熬夜可提高自身免疫力。

(2)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掩住口鼻,经常彻底洗手,不用脏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3)居室多通风换气并保持整洁卫生。

(4)尽可能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发热、咳嗽或打喷嚏等)的人密切接触。

(5)尽量避免到人多拥挤和空间密闭的场所,如必须去佩戴口罩。

(6)避免接触野生动物和家禽家畜。

(7)坚持安全的饮食习惯,食用肉类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8)密切关注发热、咳嗽等症状,出现此类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近就医。

2、前往公共场所怎样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感染?

(1)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与农场牲畜或野生动物接触。

(2)保持工作场所室内不断的通风换气;在人人流密集的地方(如商场、公交车、地铁和飞机等地方)可佩戴口罩,减少接触病原风险。

(3)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或屈肘将鼻完全遮住;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咳嗽打喷嚏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酒精洗手液清洗双手。

(4)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院就诊。

(5)传染病流行季节应尽量避免各类聚会。